冷靜購物

蒼夏▶灣家人/同人二創、腐向居多/愛角總受,可拆不可逆/斎宮宗(あんスタ)/ガイ(A3!)/野崎梅太郎(月刊少女野崎くん)

喜歡的人的喜歡的東西

時間線應該是在紫闇王座(下),所有事都解決之後……?
CP葵黎。是的你沒看錯,葵皇毅x紅黎深。
OOC什麼的都是我的鍋!(跪

紅黎深跟葵皇毅向來不對盤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。
但是某一天,兩人在走廊相會時,他被皇毅叫住了。
下意識揮開扇子擋住自己半張臉,黎深將視線對上喊他的人——那眼神幾乎像是瞪視:「有什麼……」
事的尾音都還沒完全吐出,便因為突然遞到眼前的布包而噎在喉嚨裡。對於因為這區區動作而被影響,黎深覺得不是很愉快,哼了聲轉而望向灰髮男人,重新問了一次:「有什麼事?」
皇毅沒有馬上給予答覆,他仍舊舉著那個布包,和黎深對望好一會,在人都有些不耐煩想直接走掉時才淡淡開口:「給你的。」
黎深一時沒反應過來那三個字所代表的意義,他的眉頭皺起,意識到之前「哈?」的單音已然脫口而出。
「給你的。」皇毅重複一遍。
「你給我,我就得收下嗎?」
「你的自由。」
紅黎深第一次覺得搞不懂葵皇毅這個人。他的眉宇擰得更緊,但姑且還是接下布包,直接解開來看內容物。而後他微微瞠圓了眼睛,幾乎可以說是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看向皇毅。
「給我這個做什麼?」
「就想給你。」
我怎麼不記得我們之間的關係有好成這樣?花了一會功夫才遏制住詢問的衝動,黎深強作冷靜地將打開的布包重新綁好,抬起頭向人說道:「……嘛,姑且說聲謝謝。」
「不會。」
皇毅的唇角勾起微不可見的弧度,然後大步流星地繼續往前走,和他擦肩而過。
黎深啪啦打開扇子,站在原地半晌猛然闔起扇面,沒忘記帶上那個布包,跨開步伐繼續前往預定的目的地,遠遠便看見友人坐在樹下的石椅等待。三步併作兩步跑到悠舜身前,對於對方的「你遲到了」充耳不聞,黎深劈頭就是一句:
「悠舜!這是怎麼回事!」
聽了來龍去脈之後,鄭悠舜沒忍住,用羽扇掩住嘴難得大笑了起來,遭到友人瞪視之後才勉強止了笑容。
「這可一點都不好笑。」黎深不滿地控訴。
「是、是。所以,你對於為什麼皇毅要送你橘子感到很疑惑,對吧?」
看著黎深點頭,想到這悠舜不禁又笑出聲,這次沒一會就停了,卻還是帶著滿面笑意:「你是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嗎,黎深?」
「我要是知道還問你做什麼。」
知道友人處於爆發的臨界點,悠舜也不再賣關子,直接給出答案:「很明顯,這是喜歡你的意思啊。」
「別開玩笑了,悠舜。」黎深只差沒甩個白眼來表達他的嗤之以鼻,「那傢伙會喜歡我?嗤。」
並不意外黎深這樣的反應,悠舜好整以暇地給自己又添了一杯茶:「可是他不只一次來問我,你喜歡什麼喔?」
搖著扇子的手停住了。
「搞不好他明天就送你飯糰了。」悠舜不急不徐地說著,「皇毅喜歡你——我想這是一件不難注意到的事情。」
咔噠。扇子掉到桌上發出清脆的響聲,而扇子的主人沒做任何反應。悠舜默默地算起時間:一、二、三——
「騙人的吧……。」
喃喃自語的細微音量飄散在風裡,傳入他的耳中。悠舜搖了搖羽扇。他實在不好意思說他的確在騙人,畢竟皇毅喜歡一個人的表現還真沒那麼容易看出來。

评论(6)

热度(6)

©冷靜購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