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靜購物

蒼夏▶灣家人/同人二創、腐向居多/愛角總受,可拆不可逆/斎宮宗(あんスタ)/ガイ(A3!)/野崎梅太郎(月刊少女野崎くん)

Bird & Dog

官方吊飾腦洞。CP黃紫。
雖然說是鳥和狗,但鳥沒夜盲,狗沒色盲(。
覺得自己寫的很雷

×××

前幾日,他在路上撿到一隻小鳥。
似乎是翅膀受傷了,整個軟趴趴地倒在地上。他感覺得到對方還有一絲生氣,如果自己放著不管,那隻小鳥應該很快就死了吧。
我可真會自找麻煩。不過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想起先前的經驗他忍不住嘆氣,彎下身小心翼翼捧起小鳥,將小鳥帶回家上藥、包紮,對於對方醒來說了一句「謝謝你……。」也絲毫不感到意外。他早知道對方是稍有修行的小妖怪——雖然比不上他就是啦。
再之後,小鳥狀況好些了,不再是昏多醒少,他得知了小鳥的名字叫做タツキ,於是他也報上自己的姓名,九瓏ケント。九瓏是養過他的人的姓氏,ケント是對方給他取的名字。
他曾經的主人是個奇怪的人,房子建在杳無人跡的山腰上,就只養了他一個,主人死後他繼續留在這屋裡,莫名其妙就修煉成精了——按照人類的說法應該是這樣。
和身為狗的毛色不同,他身為人類的模樣是一頭青紫的長髮,以及紫色的眼睛。無論哪些都不屬於尋常的顏色,造成他雖然偶爾會下山買些東西,但頻率不是太高。
康復了的小鳥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,在他做事的時候要不繞在他旁邊飛,要不就是窩在他的頭頂或是肩膀,嘰嘰喳喳和他說話,讓他的生活變得十分熱鬧。
某天他請求九瓏教他化人的方法,九瓏猶豫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應下,開始教導起他如何修煉、化形。
雖然他也只是自己摸索出一套方法,不知道是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,但反正タツキ不介意。
九瓏問過他為什麼想要化人,原本在他頭上歡快說著話的小鳥突然安靜下來,不久他聽到振翅聲,タツキ飛到離他不遠處矮矮的樹枝上看著他,用細細軟軟的聲音說:「我在山下的村莊裡有看到,人們可以互相擁抱,我也想和ケントさん這麼做。」
「這樣啊。」九瓏伸出手,小鳥乖巧地跳到他的手上,他用另一隻手輕撫タツキ的頭頂,沒再多問下去。
小鳥化形的過程不大順利,一個月、兩個月的時間經過了都毫無變化。就在這個時候,有一隻貓到九瓏家拜訪了。
貓咪也會化形,少年的模樣,有著赤紅的頭髮和相同色澤的眼睛。不過化人不是很成功,貓咪耳朵不說,還有條尾巴在身後甩啊甩,此刻正盯著站在九瓏頭上一副警戒樣的小鳥:「ケントさん,你又帶了一隻回家啦?」
「是呀。」九瓏的樣子看上去有些無奈,「アキラ,別一直盯著タツキ看,他都被你給嚇到了。」
「啊,抱歉抱歉。」アキラ搔搔頭,給出帶著歉意的笑,「你好啊,我叫アキラ,之前在爭奪地盤的時候被打傷,剛好ケントさん到街上來,就把我帶回家治療了。」
「……你好,我叫タツキ。」小鳥收起戒備的態度,振翅飛到アキラ的頭頂,在他耳朵旁小小聲問,「那個呀、可以告訴我,你是怎麼化人的嗎?」
「哦——?」アキラ動動耳朵,「可以啊,晚點你來找我吧。」
「什麼什麼?你們在說什麼,讓我也聽聽——」九瓏不甘寂寞地湊了過去。
兩人一鳥吵吵嚷嚷了半個下午,吃過飯洗過澡,九瓏早早便就寢了,剩タツキ和アキラ兩個窩在客廳,互相討論各自學到的化人方法。
隔天一早貓咪就離開了,九瓏甚至還沒起床,學到新方法之後的小鳥靜不下來,試了一整晚才搖搖晃晃回房間去睡覺。等九瓏起床,就看到タツキ還在睡,寵溺地輕撫他的翅膀出去準備自個的早飯。一段時間後小鳥搖搖晃晃飛出來,窩在他頭頂用還有些迷迷糊糊的聲音說:「ケントさん,早安……」
「早安。」九瓏正嚥下最後一口,「想吃什麼?」
他們的一天就從如此悠悠哉哉的步調開始,彼此對於這般的日常也早已習慣。
只是九瓏沒想到這樣的日子結束得如此之快。
一天九瓏醒來後,沒在臥房看到小鳥。這不打緊,之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,只是到晚上也沒等到小鳥回來,找遍家裡都沒找到他,這就不對勁了。九瓏還去外頭繞了一圈,卻也沒找到小鳥。
タツキ不應該會這樣一聲不響地離開啊……。
即使這麼想,但不見了就是不見了,九瓏今晚只能先睡下,打算明天再去徹徹底底地找一次。
只是等到早上,醒來的九瓏想起身,卻發現自己被圈在一個懷抱當中。他一個大驚嚇,立馬從對方的手裡掙脫。以他的能力,居然有人闖進來甚至到抱著他都沒察覺。
似乎被九瓏的舉動給弄醒了,對方揉揉眼睛坐起身——那是一個少年,看上去比アキラ要小,金燦的細軟髮絲,半睜著的眼睛是黃棕色,氣息不知怎麼的讓九瓏覺得熟悉。
慢著,不會吧。還在這麼想著,從對方口中流洩的話音坐實他的猜測:「唔、早安呀……ケントさん。」
他們的日子和以往沒有任何改變——在那個晚上之前,他是這麼認為的。
自從小鳥學會化形後,他便給タツキ買了一床棉被,原先還想著要分房睡,但一看他淚眼汪汪和自己說「不想和ケントさん分開睡」……九瓏實在狠不下心。
九瓏向來都比タツキ要早就寢,也向來都是一覺到天亮,這次他卻在半夜醒了過來,只因為感覺有什麼蹭進自己被窩。
「唔……タツキ……?說過幾次了,不要老是半夜鑽到我這——呃?」
話說到一半突然變成驚詫的喊聲,瞬間清醒的九瓏一把抓住他手腕坐起身,難得的厲聲問道:「タツキ,你在做什麼?」
就著紙門透入的些微光亮,九瓏看著タツキ。因為他的姿勢改變,少年現下是跨坐在他的身上,黃褐色的眼睛笑得彎彎。
「我不是有說過嗎?『人們可以互相擁抱,我也想和ケントさん這麼做』——我想抱ケントさん很久、很久了唷。」
趁男人吃驚於他話裡的真正意思,タツキ抽出手,制住對方手腕將他壓回被褥上。
沒等九瓏說出任何一句話,少年已經湊了過來,在他唇上印下纏綿至極的吻。
「あのね、ケントさん。」
少年低頭看他,笑得一臉單純可愛。
「我想抱你,可以吧?」

评论

热度(4)

©冷靜購物 | Powered by LOFTER